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

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 家庭主婦不愛用洋蔥做菜,
處理時會讓人流眼淚,很多人也怕洋蔥味。
除非是手藝高超的洋蔥料理, 否則真的很難找到洋蔥的熱愛者。

但是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、身體長得高、預防骨質酥鬆症的人,
最好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。
因為權威期刊「自然」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
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。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,
甚至比骨質酥鬆症治療藥品「 calcitonin」還要好。

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乾洋蔥,連續四週後,
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了 13.5-18% 。另一組實驗則發現,
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,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。
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 1.5 公克的洋蔥,
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 25% 。
更值得注意的是,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 12小時內就看得到了。

研究人員認為,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「預防骨質流失」,
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,
每天可能要吃上 200-300公克( 10盎司)的洋蔥,
才能夠預防骨質酥鬆症。

醫食同源,在我們日常食物中,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具有藥物般的療效;
像西餐裡少不了的配菜洋蔥,它對身體的好處簡直超乎想像。

洋蔥炒蛋,或洋蔥炒牛肉,都是美味無比的健康菜;
而洋蔥還可以用來生吃或榨汁喝,
根據醫學實驗,它更能發揮多種神奇療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主題評分